陽光沙灘比基尼 ! 又到了適合玩水的日子,每次都想成為沙灘上最搶眼的存在,臉書運動影片看了又看,收藏按鍵點了又點,期待某天會養成運動習慣,但收藏從未停止,運動從未開始。

總是止步於運動大門前,鼓起勇氣踏進健身房又被眼花撩亂的器材搞得暈頭轉向,只好每次都去找跑步機玩,跑到不知道流的是汗水淚水還是口水,瘦的還是只有荷包,憤憤不平的發誓再也不運動,但每次照鏡子量體重又會幻想成為身材更好的自己 ! 這篇文章就是給為運動所苦的你 !

運動有很多選擇,就讓小編告訴你 !  

Resistance bands ( 彈力帶 )

簡單運動首選器材 !

彈力繩可以克服許多角度與環境的問題,對新手來說一條小小的繩子可以訓練到幾乎全身的肌肉,而經驗較為豐富的老手們,也可以拿來做熱身、輔助或調整的訓練使用,是相當實用的器材 !

推薦動作 :

  • 彈力繩二頭彎舉
  • 彈力繩反飛鳥
  • 彈力繩肩飛鳥

Adjustable Dumbbells ( 可調式啞鈴 )

舉啞鈴,是許多人對於重訓的第一印象,啞鈴是一個可以涵蓋訓練前中後期,適合所有階段訓練者使用的器材。

新手可以從簡單的二頭彎舉等單關節動作做起,老手則可以選擇多關節的動作,例如俯身啞鈴划船,只要選擇適當的重量,在家訓練也可以有相當的收穫。

推薦動作 :

  • 啞鈴二頭彎舉
  • 肩飛鳥
  • 高腳杯深蹲

Ab Roller ( 健腹輪 )

健腹輪是近幾年很紅的訓練器材之一,單純的動作模式與強烈的感受使它收穫一大批忠實用戶。

雖然名稱聽起來是訓練腹部的器材,但因使用角度與方式的不同,手臂、背部等肌群都會有所訓練到,是全身訓練的好選擇,建議初學者可以從跪姿動作開始或是選擇肘撐的健腹輪來使用會較為安全。

推薦動作 :

  • 跪姿滾輪
  • 跪姿左右滾輪

Jump rope ( 跳繩 )

減脂搭配適度的有氧,可以事半功倍。

居家有氧一直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HIIT高強度間歇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負荷的運動,這時候跳繩就是很好的替代方案,研究顯示,維持140下/分鐘的頻率跳繩10分鐘,消耗的卡路里就等於慢跑30分鐘,加上跳繩對關節的負擔較小,是適合大部分人的運動。

推薦動作 :

  • 基礎跳繩
  • 抬腿跑跳繩

Exercise mat ( 運動墊 )

手肘膝蓋撐地撐的很痛、尾椎壓的不舒服…這些常常是勸退大家居家運動的原因。

此時選擇適合的地墊就顯得尤為重要,常見的地墊分為瑜珈與運動兩種,最大的差異是墊子的厚度,瑜珈墊是1.5mm~10mm厚度,用意是為了止滑、穩定、保護,

運動墊則是10mm以上的厚度,用意是為了止滑、緩衝、保護,選擇適合的地墊才能有效的保護自己。

責任編輯 : 林定原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