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要到了,想好要用什麼方式傳達愛意了嗎?要訂行程、買花、訂餐廳?還是送點什麼好呢?就算沒有情人也可以開心過節!提供你一些新點子,來看看泰式情人節怎麼過。

 

1.把愛心貼在身上,Heartbeat愛心糖無限發送

情人節不只是情人們的節日!在泰國這可是個大日子,尤其在校園裡,大家會去買各式各樣愛心造型的貼紙,貼在喜歡的人身上,也可以貼給老師、貼給好朋友,無論誰都可以貼,用可愛的方式表示喜愛。所以如果正暗戀著誰不好意思告白,這個時候就可以默默貼上愛心,開心一下,一天下來也看得出誰最有好人緣了!

除了貼愛心貼紙,泰國最流行的就是送愛心造型糖果「Heartbeat」,就像送巧克力一樣送給喜歡的人,代表我喜歡你的意思,也是泰國商店甚至便利商店常賣熱銷的商品哦。

 

2.無條件粉紅色愛意的一天

泰國很喜愛諧音意義、色彩意義,西洋情人節在泰國極受歡迎,因為是個充滿濃濃愛情氣氛的日子,所以通常在情人節這天,泰國各地的結婚登記處都會擠滿登記結婚的排隊人潮,位於曼谷東邊的挽叻縣(บางรัก音Bang Rak),因泰語意義為「愛村」,每年的情人節,大批情侶都喜歡到挽叻縣作婚姻登記。

如果稍微碰觸泰國文化會發現,泰國一周七天各以不同顏色做為代表:星期日紅色,星期一黃色,星期二粉紅色,星期三綠色,星期四橙色,星期五淡藍色,星期六紫紅色。這來自印度神話,一周七天對應一顆星及一位神明,而神所代表的顏色不一樣,其中粉紅色代表長久的愛情以及無條件地相愛,也代表友誼,因此不論是自己配戴或是禮物,增加亮眼氣色和隨身小亮點,以粉色系做為節日的選擇最恰當了!


3.不用說就懂的流行情趣,最夯電影《天生一對》永恆的情人代言

現在節日打破傳統規則,也有很多實用物品可以做為節日贈送的選擇,來點泰式香氛製造浪漫的空間,再來點泰式按摩油、按摩組放鬆增加情趣,專門出產愛情喜劇的泰國近年夯遍大街小巷的《天生一對》,還有香水品牌推出專屬周邊呢!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