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PUB(智慧財產權保護傘)

中文  |   English

智慧財產權是人類智慧的結晶,依法受到保護,為保障智慧財產權利人之權利。但是在實際生活中,保護權利所有權人的執行度卻不高。露天市集特別設計了-智慧財產權保護傘方案-英文簡稱 PUB(Protective Umbrella Blueprint)。露天市集就像這把保護傘,我們願意大大撐起,保護進入傘下的所有權利人。


優點:
權利所有人確認侵權屬實, 只需依照流程將PUB文件回報給PUB專責信箱,經專人審核文件無誤後,侵權物品可快速下架完畢。

加入辦法:
加入露天PUB的辦法相當簡單,只需下載露天PUB1文件PUB1英文版),填寫完畢後並附上必要證明文件回傳至 PUB 專責信箱或傳真(02)2702-6296 露天 PUB 收即可。

成功加入露天 PUB 後,往後的侵權通知皆使用露天PUB2文件
檢視和列印這些文件需安裝 Adobe Reader。請點選此連結從 Adobe 網站免費下載。

檢舉必備文件:
公司:公司變更事項登記表、權利所有人之證明(如商標、專利證明)
個人:個人身分證明、權利所有之證明資料(經法院判定為該商品或圖片文字之權利所有人之有效判決證明)

露天碎碎念:
因為侵權理由被下架物品的賣家,建議先與權利所有人瞭解詳細的侵權原因,在確認完不再有侵權因素下才可重新刊登該商品。再次累犯的話將會導致你的帳號被停權。千萬要留意。


露天處理方式:
接獲權利所有人透過露天 PUB 流程或政府公文舉報後,網站管理人員將會立即下架被檢舉之侵權賣場並發出警告提醒。累犯者將直接停權處置。

處理方式 一般違規 嚴重違規
下架違規賣場
下架所有賣場    
警告  
停權  

更多關於「專利」、「商標」、「著作權」相關問題,請至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查詢

返回頂端